黃金品質問題

  • 黃金的成色如何?為何有分千足及999純金

    在台灣所販售的金條品質絕對優於其他國家的成色,例如大陸地區普遍製造為992純金,而印尼、泰國約958純金;千足金為老一輩的標記,純度約千足金(99.5%);現行台灣所販售成色為999純金(99.9%)。

  • 我想投資儲蓄,但黃金價格是怎麼去訂定的?

    黃金定價統一由國際浮動金價去做調幅,每天皆由台中市金銀珠寶商業公會統一報價通知,然而我們的回收金價又更優於其他銀樓的價格。透明的公開價格,更甘心的價格回饋。

  • 金條的重量是多少?我錢不夠多,該怎麼購買?

    一條金條的重量為5兩 ( 50錢 );我們提供更親民的服務,欲購買重量約1兩以上,可依您所提供的預算內,做相對重量切割給你。

  • 黃金板塊和黃金存摺的差異性在哪?買哪個較好?

    1.黃金存摺"每次"買進、賣出時需要手續費,銀樓則不用。
    2.其實兩者基本差異在於你投資的習慣性
    黃金存摺的優點:可以短買、買價與賣價之間價差較少。
    缺點:無實體商品、含稅。
    實體黃金的優點:有實體商品、可囤貨及應急所需(舊金換新金方式)
    缺點:以金條為例,規則一次需買一條(5兩),約台幣20餘萬(不過可依業者少量購買);買賣價差較多。
    3.黃金存摺的流通性只限該銀行通路,銀樓的黃金條塊則是全球性流通(大家都知道黃金也可說是全球共通的貨幣)。
    4.利潤高低除了國際金價走勢,其實以需求為最大影響。
    像我們的客戶的黃金理財習慣是有錢就少量買飾金、金條入手,以儲蓄的根本為方向,反而不特地去注意國際金價走勢,少 量的儲蓄購買,等需要的時候就可以使用。

    項目 銀行黃金存摺 銀樓黃金條塊
    每台錢買、賣價差 $38~$40 $35~$60
    每次(買進)手續費 NT$100 0
    每次(賣出)手續費 NT$100 -
    5兩條塊提領現貨應補繳款 約 NT$998 0
    流通性 僅限該銀行通路 全球性

    所以目前普遍性大多還是以在銀樓買黃金條塊的人比較多,買賣方便,您到任一家銀樓都可以賣出,而且有東西在您手上也 比較放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