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養方式問題

  • 如何清潔保養鑽石?

    鑽石是全世界最堅硬的天然物質,然而也須適當保養和護理,才能讓鑽石的光芒恆久不滅。鑽石有親油性,常戴的鑽石手飾宜:
    ‧每星期用稀釋後的中性介面活性劑(例如沙拉脫)及軟牙刷清洗一次。
    ‧不宜自行用超音波清洗,盡量避免鑽石脫落。
    ‧更重要的是每6個月要回店檢查一次,看看金屬座台的磨損程度,爪端是否有鬆脫的現象,好在鑽石鬆脫以前維修。
    除此之外,請您好好珍惜價值不菲的鑽 石首飾:

    (1)做粗重工作時不宜配戴鑽石的,鑽石雖耐磨,但若依其紋理方向受到重擊,仍有可能會破損。
    (2)做家務時,要將手上鑽石取下,因鑽石有親油性容易因為油污而掩蓋了它的光芒。
    (3)鑽石不戴時,應以盒子獨立存放,免得刮傷其它硬度較低的首飾。
    (4)手握鑽戒配戴時,請勿碰觸鑽石表面,以免鑽石面無光。

  • 委託鑲鑽、保養應該注意什麼?

    當您的心愛寶石要交由業者崁鑲、保養時,雙方該當面確認,寶石種類、重量﹝ weight ﹞、形狀﹝ shape ﹞、尺寸﹝ size ﹞、內含物或瑕疵的特性﹝ clarity characteristics ﹞。而一家有信譽的業者,都會明白引導客人辨別該顆寶石的特色,杜絕客人之疑慮,以維護雙方的互信。

  • 鑽戒、K金項鍊戴久,光澤都變暗了,怎麼辦?

    市面上無論任何的K金、白金飾品在出廠時都會先行鍍上一層電鍍,光澤之所以變暗淡是因為表面上的電鍍層隨時間或配戴習慣造成耗損;因此,只要再送回電鍍即可回復新品狀態。

  • K金飾品有刮傷又不想花錢送電鍍,我有更好的方法嗎?

    店內備有拋光機,可為您手上的飾品做基礎的清潔與拋光服務。當然的,這是免費的服務。另外,我們也提供本店出售20分以上之鑽戒3次的免費電鍍服務。

  • 如何清潔保養黃金是品?

    因為使用者經常配戴關係,很容易卡油汙或灰塵,請不要自行使用牙刷或清潔劑處理,由於黃金質地軟嫩,很容易出現細紋或刮痕。本店提供無限次免費清洗服務,使用高壓火處理汙垢,並一併幫你處理回復該有的光澤。

  • 經常清洗黃金飾金會不會耗損原本的重量

    這是錯誤的仿間謠言,清洗並不會消耗淨重,由於飾金在清洗前卡著油汙的總重量,而高壓火清洗的作用是燒掉油汙,回歸原本純金重量,所以才會有重量變輕的錯覺。;真正的消耗是使用者長期配戴所造成的耗損。